關於我們

成立緣起教育不是填鴨灌輸,
而是啟發孩子的創造力。
多年教育現場觀察,我們發現台灣教育仍以講述式教學法為主,缺乏彈性創意,更無法順應時代需求。於是集合一群志同道合的教授與學生,於2010年成立「中華創意教育學會」,以推動「創意教育」為使命,將視野放在孩子特質及人格養成,用引導式教學,提供多元化學習方式,孕育及啟發孩童的無限創造力。  


創意的重要性

創意是解決問題的關鍵素養。

隨著知識經濟起飛,科技日新月異,更完善的人工智能問世,傳統教學模式已無法支持孩子面對未來的挑戰,更無法回應社會的需求,故教育應就教學、內容、媒介進行全面改革,在教學方面,應提供符合學生特質並引導學生建構解決方案的教學策略,在內容方面,應著重創造力、問題解決能力的培養,在媒介方面,應跳脫傳統的課本,提供更多實際操作的的機會。


學會任務

01 理論

創意教育理論、經驗、發展趨勢之研究及其探究方法與途徑之建立。

02 出版

創意教育資訊之蒐集、整理、出版。

03 培育

創意教育人才之培育。

04 教材

教育玩具、教材之蒐集、研究。

06 學術專題

創意教育學術專題之調查、統計、
分析、研究。

07 交流

國內外教育、學術、研究機構之交流與合作。

 

08 課程推廣

創意教育課程之教學及推廣。

 

學會實踐

走訪全台各地,讓創意教育理念遍地開花。

成立至今,學會除了在各級學校單位與文教機構合作辦理研習、課程外,更參與不同的政府計畫與公益活動,並與眾多企業團體合作,開發議題融入之教學媒材,親自深入台灣的城市與偏鄉,讓創意教育理念遍地開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