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部專案計畫

  • View More 專案計畫封面3【長青樂桌遊健康百分百】.png
    樂齡講座推廣專案

    長青樂桌遊,健康百分百

    此計畫預計舉辦「創意健康桌遊講座」,透過各式健康桌遊建立適合長輩的趣味活動,全面的幫助高齡長者了解健康促進的重要性、各種提升健康的方式外,透過有趣的桌遊來活動長輩的腦力、筋骨,降低失智的可能性,並促進生活的樂趣;玩得開心、學得快樂。
  • View More 專案大圖2.png
    環境桌遊教育專案

    環境教育創意桌遊計畫

    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(SDGS)中,與環境有關的指標就有五項,環境教育是課綱明列之重大議題之一,可見各界對於環境行動的重視,而眾多行動中,環抱意識的培養尤為重要。學會融合自身專業,以四項環保議題為主題,開發四款創意桌遊,並以桌遊為主要活動,完成四套主題是課程,帶著課程走訪台灣各地小學,舉辦學生課程之外,還透過教師研習與桌遊贈送的方式,讓學校教師了解遊戲教學如何與環境議題結合,同時能讓教學工具持續在學校中使用。經過多年耕耘,讓環境保育意識從小扎根、向上生長。
  • View More 專案大圖1.png
    創意科學推廣專案

    創意科學新視野,偏鄉重生新世界—偏鄉科學推廣課程

    科學,是面對問題的態度,解決問題的方法,中華創意教育學會得到北安扶輪社、益成扶輪社及瑞光扶輪社的贊助,讓創意科學的課程計畫能夠走出大台北都會區,深入地方學校,讓偏鄉地區的孩子有更多機會接觸,學習創意科學課程。經由學會安排專業講師前往學校授課,搭配豐富多變的教具,引導學生在實際操作中,培養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態度。而每一次的計畫都由校內教師研習課程率先展開,讓校內老師能持續在地深耕,培養孩子創意科學的視野與態度。